JZY

职业插画师/绘本创作者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和商用,侵权必究
已出版绘本《红楼大观园》《清明上河图》《丝绸之路》《水獭先生不开门》《红袜子》《一起洗澡吧》《小豆豆与巨人》《肥猫的新朋友》等
微博@JZY-09

约稿请私信

这座城市 /下了一场大雪
小雪人/在雪堆中/茁壮成长起来 
第一天
一只雪纳瑞/跑进花园 
在她身边嗅了嗅/标记了气味信号/并告诉她/你是属于我的
后来每天/雪纳瑞都过来/看她嗅她和她聊天
小雪人很高兴
有一天/莫名的着了一场大火 
烧糊了小雪人/玉米棒做的鼻子
她的身体也融化了/大半部分/变得丑陋不堪
伤心的她/在荒芜的花园里/哭泣
留下的眼泪/又凝结成了冰晶
雪纳瑞依旧/每日不间断的来找她 
小雪人问他
我都变成这样了/你为什么还来找我
雪纳瑞嗅了嗅她/没有说话
仍然/每天来看它
小雪人心想/他是爱我的
又过了许多天
一只羽毛油亮亮的乌鸦/停落在
小雪人身旁的/树枝上
他对小雪人说/我喜欢你的鼻子
我看够了用红萝卜和树枝/做的鼻子
对我来说你很特别
小雪人害羞的/眨了眨眼睛
之后的每一天
乌鸦也会飞过来/落在她身旁的树枝上/赞美她
小雪人心想/或许我更喜欢他
……

春天来了
冰雪开始融化
道路变得泥泞起来 
主人没有放雪纳瑞出来散步
小雪人也再没有见过他
后来她融化成了冰水/流入地下
她的鼻子被乌鸦叼走/用来装饰巢穴
她流着眼泪慢慢渗入土地 
突然
她顺着一条树根/流入了她身旁的树枝
树枝第一次流出了眼泪/因为他将/再也看不到小雪人了
也因为
只有他/真的爱过小雪人
始终陪伴着她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11)
©JZ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