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ZY

职业插画师/绘本创作者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和商用,侵权必究
已出版绘本《红楼大观园》《清明上河图》《丝绸之路》《水獭先生不开门》《红袜子》《一起洗澡吧》《小豆豆与巨人》《肥猫的新朋友》等
微博@JZY-09

约稿请私信

新欢 

文/毛球 图/JZY

如果我是一个魔方
或者变形金刚
那么我就可以想办法
把自己心里 混乱的颜色
身体的各个部分
完整地锁起来

比方锁成一个箱子
放在阁楼里蒙尘
然后不知道哪天
台风夜行 你突然进门
撕开蜘蛛网和铜锈的包装
我有些痛苦地
卡在隔壁的黑暗
和认生的灯光中央
被你强行拖着
马路上 都是被磨破的月色

海边的早晨 你用潮水开灯
走回我明明晃晃的青春
你脸颊上的水草 还没有像皱纹一样成熟
沙砾用吻 展开衣服上的每一颗折痕
一只只海鸥 破壳而出
它们看熟了你的头发

只有我像一束花
怀抱着香水 出戏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7)
©JZ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