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ZY

职业插画师/绘本创作者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和商用,侵权必究
已出版绘本《红楼大观园》《清明上河图》《丝绸之路》《水獭先生不开门》《红袜子》《一起洗澡吧》《小豆豆与巨人》《肥猫的新朋友》等
微博@JZY-09

约稿请私信

玻璃休克


眼睛,是钉穿鼻梁的一根钉子

视觉模糊,嗅觉会被传染

这酸涩,在专家那里

名为通感


嘴,听见

耳朵趴在地上,饮食哽咽声

手指,绑紧我的嘴

防止它突然从脸上掉下来

飞到你耳边,劝你不要登船


听力,像弹弓的皮筋


你舌尖上的绝情话,是阴天茂密的雷声

轰塌了,我一颗颗牙齿


缥缈的半生,都在想那船尾的晚霞

美丽而扭曲,春光里

花藤一样的年纪

早衰成

无依无靠的椅


我曾经说:

你要小心点

再回头一次,就会扭断脖子

止住,我历来担心的咳嗽

解散,鲜明的氧气


而今,我拆除了钉子

让嗅觉独立,专注

只想救援

你在脸上逐年下沉的嘴


我不要你单独老去


哪怕

世界,像弹弓的皮筋,拥抱着你

心,仍是玻璃

会粉碎性骨折,会像素级休克


船尾的晚霞,花了

江面风浪,洋溢着香气


假如,我曾在你身旁

不求闻达


|蝶·魅渊


|听力,像弹弓的皮筋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
©JZ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