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ZY

职业插画师/绘本创作者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和商用,侵权必究
已出版绘本《红楼大观园》《清明上河图》《丝绸之路》《水獭先生不开门》《红袜子》《一起洗澡吧》《小豆豆与巨人》《肥猫的新朋友》等
微博@JZY-09

约稿请私信
1、 有只傻傻的企鹅 因为喜欢的人说只有南极变成森林才会和它在一起 而翻山越岭收集种子开始在冰川上种树 它并不知道那只是拒绝的借口罢了
2、 傻傻的企鹅开始到世界各处收集种子 它来到沙漠里 遇到一株仙人掌 仙人掌问它 你是谁呀 从哪里来?我见过骆驼 马 蜥蜴……从来没有见过像你这样的动物啊/哦 我是一只企鹅呢 来自南极 一个有着巨大冰川和蓝色海水的国度/那听起来离这里很远 你为什么到这里来呢 仙人掌好奇的问道/因为我喜欢的人说 如果我可以收集各种各样的种子 让冰川变成森林 就会和我在一起/……仙人掌没有说话 显然它也听出这是不可能的事/我接下来还要去好多地方呢 企鹅依旧很开心的说/哦 是嘛 那可以带我一起吗 我从没离开过沙漠 只是听路过的人讲述他们的故事 听说在城市里 人们会把我们种在小花盆里 细心的照顾 听起来是件很幸福的事 所以越听我也就越向往外面的世界 被爱是也是件很幸福的事 不是嘛/当然 爱与被爱都很幸福 我为喜欢的人到处收集种子 也觉得很快乐 如果你不怕麻烦的话 我可以把你移到小花盆里 你可以呆在我的小背篓里 和我一起到处看看/当然好啦 非常感谢 我不用常常浇水的 只要有充足的阳光就好啦/于是它们成了朋友 一起开始了这段旅程
3、 仙人掌安逸的待在失恋企鹅的小背篓里 也许是因为陪伴的缘故吧 它第一次觉得沙漠里的空气都如此清爽 阳光都要比以往更温暖 而企鹅也因为有仙人掌陪伴着一路聊天 随身携带的水还喝不到半瓶 很快便走出了沙漠/天色渐渐暗了下来 它们来到一些花丛中间 打算舒舒服服的做个美梦/仙人掌第一次离开沙漠 有些兴奋的睡不着觉 它热情的从后面抱住企鹅 想表示对它的感谢 可是~/哎呦! !企鹅却惨痛的叫了一声 惊醒了周围的花 它们都好奇的打开花瓣 想要看清楚发生了什么 仙人掌这才意识到是自己的刺伤害了企鹅 它赶忙道歉 并自责的说要把那些刺都拔掉/企鹅立刻制止了它 并说 我知道你不是有意刺伤我的 而且爱本身也是具有伤害的 我不会怪你的 因为信任是任何交往的基础 你更不用为了我而伤害自己 至于那些刺 我知道 那只是你保护自己的方式 如果你以后能够遇到一个很爱你的人 我想他不会因为害怕你的刺 而不敢去拥抱你
4、 一路这么走着 收集着各种各样的种子 渐渐的 失恋企鹅的蓝色小背篓被装满了 所以它只好抱着仙人掌的小花盆继续走/路过一辆停靠在路边的大货车 它们看见一只大熊愁眉苦脸的坐在车旁/您怎么了 需要帮忙吗? 善良的企鹅关心的问道/大熊看了它们一眼 忧伤的说 我的小木屋顶被白蚁蛀坏了 需要盖一个新屋顶的 我在森林里砍了些木材 但是我年纪大了 搬几根就需要歇歇 这样太阳落山时 我也弄不完呀/您不要着急了 我可以帮您一起搬呢/是嘛 那太感谢你们了 大熊露出了笑容并说 你们要去哪 如果不着急的话 可以坐车去我家 我做的水果派很好吃 你们可以留下来吃晚餐
5、 离开大熊后 它们两个继续出发踏上寻找种子的旅程 突然天空中下起了雨 企鹅怕仙人掌淋雨会生病 抱着小花盆飞快地跑着 许多种子掉了出来 洒落在潮湿的地面上 顾不上那么多 它想 反正种子落在哪里都可能会发芽 会生长 丢失的种子我可以再找回来 但是我最好的朋友 只有仙人掌/ 突然 一声巨响 从天而降 哇 它们异口同声的叫了出来 好大一只鸟 企鹅说 是只奇怪的鸟 仙人掌接着说到/大鸟抖了抖翅膀上的水说 我才不是什么鸟 我是个飞行员 /可是我见过的飞行员 他们都有飞机啊 企鹅疑惑的说/哦 我是世界上唯一用翅膀飞行的飞行员 他很骄傲的说/可是你为什么会掉下来 仙人掌问他/你知道的 我正要飞去更暖和的地方 我不喜欢寒冷 可是突然下起了大雨 雨水
6、雨停了 遍地开花 飞行员翅膀上的水也干了 /这里已经很温暖了呀 你还要继续飞吗 企鹅问他/当然 这里的温度都只是暂时的 我要飞往的地方 永远都是温暖的 那么再见了 希望你能记住我的话 不要背负太重 说完他向一只鸟一样张开翅膀飞向了高空 不一会儿便消失在那些棉花糖一样的云丛间了 只剩下几根羽毛从半空中飘落/站在花丛中 失恋企鹅又想了想飞行员的话 如果背负太重 超出自己的能力 就会从高处摔下来 那么我也会因为背篓的重量增加 而不能继续旅程了吗 可是仅仅就这么少的种子 又怎么够让冰川变成森林啊 /看吧 我早就说过 这只企鹅就是这么傻傻的 它依旧没有意识到 自己早就被拒绝了
7、失恋企鹅和仙人掌来到海边 想要乘船去更远的地方收集种子 在和乔治船长谈好了价钱正要出发的时候 它们发现了一条搁浅在沙滩上的鲸鱼 这条鲸和其它鲸比起来要瘦弱的多 但是它们依旧费了好大劲儿才把它推回海里 企鹅气喘吁吁地问它 你为什么看起来那么瘦弱 和我以前见过了鲸鱼不一样啊 是因为这片海域的食物不丰富吗/鲸鱼看起来有些憔悴 但它依旧深呼吸一口回答道 我还不适应这里 说这句话的时候 它看起来好悲伤 企鹅不忍心再问下去 /鲸鱼调整着呼吸 喷出了些断断续续的水柱说 以前我生活在喜欢人的心海里 在那里 充满着营养与爱 我每天只唱歌给他一个人听 也只有他一个人听到我的频率 我得到了他非常好的照顾 可是某一天 我发现他心里突然多了一条红色的金鱼 那条金鱼不会像我一样给他唱歌 但她每天都吐一个心形的气泡给他 不知道为什么 虽然我甚至可以一口吞掉她 而且她也分享不了多少他给予的营养与爱 可是我就是接受不了 属于我的心海里多了另一个呼吸者分享他的爱 所以我选择在他们熟睡的夜晚 悄悄地游离了他的心海 来到这片汪洋大海 在这里 我还没有学会怎样独自生存在没有他的世界里 谢谢你们救了我

8、小船在海上航行了很久 失恋企鹅始终没有告诉乔治船长 它究竟想要去哪里 在抵达一处港口的时候 乔治船长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不好意思 我只能送你们到这里了 因为我不想就这么漫无目的漂流着 我想回家了 我很想念我的妻子/失恋企鹅赶忙开口说 没有啦 非常感谢你载我们这么久 都是我不好 因为我还没有想好要去哪里 所以耽误了你很长时间 真的好抱歉呢 然后它向乔治船长深深的鞠了躬 并把剩余的钱都付给乔治船长 乔治船长很不好意思的说 不然这样 你们先去这座小镇逛一逛 至于你说的种子我想这里也会有很独特的呢 我的堂哥趴趴熊住在这个镇子里 你们可以去找他帮忙 他住在文森大街172号 就说是我的朋友就可以了 我等下写信告诉他 你们会去拜访他 请他照顾你们/ 那样的话就太感谢你了 失恋企鹅和仙人掌下船和乔治船长道别 它们看着乔治船长的小船渐渐驶离黄昏下的港口 小船已经在起伏的海面上若隐若现了 仙人掌看着失恋企鹅说 我们走吧 船都快看不见了/喂 你有看到吗 船上的那个我在和现在的我招手 失恋企鹅缓缓扭过头对仙人掌说/为什么这么说?仙人掌不解的问/因为我觉得经历这么多 我追求的早已不是我原来想要的东西 我在乔治船长的船上一直没想好我们该去哪 其实我不是没想好 而是我在犹豫 我还要不要继续这么做 继续我愚蠢的冒险 在南极种满树?还是我为她做这些 能够祈求她爱我/ 每次别人问我收集种子做什么 我说出原因他们都会笑话我 其实我不在意别人怎么说 怎么想 但是看到那只搁浅鲸 我觉得它好可怜的同时 想到我自己 刚才我在和那个为了她而做这件事的我挥手告别 我觉得下船的一瞬间 我想通了 我会继续完成这件事 收集各种各样的种子 但不是在南极种满树 或是让南极开满花  而是把我背篓里的种子种在我们所经之地 任其发芽 长成大树 或开满各色的花 给自己一直以来坚持不懈一个满意的答复 你说对吗 /仙人掌泪光闪闪的点了点头 它身上的一些刺竟然像眼泪一样流了下来 


失恋企鹅的小故事 停滞好久没有继续了 我会说我泥用完了 没来得及买吗 哈 把以前的都找出来 做个小总结吧 比较随意惹 未完待续……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6)
©JZY | Powered by LOFTER